星期二

微軟與Novell:誰勝,誰輸了?

許多觀察家認為,這一交易,微軟與Novell公司將有利於微軟在其案件與歐盟反壟斷判罰了由歐洲委員會,與事實,Novell是一個突出拮抗劑的情況下不得失去了批評。

在業務和技術合作,最近推出由微軟和Novell是一個多層面的聯合,達深入到開源社區,拍打在對手的兩家供應商,並有可能幫助微軟在歐洲聯盟的訴訟。

微軟和Novell公司,其不喜歡對方幾乎一樣古老的行業,正在努力使用戶更容易地運行,集成和管理Linux和Windows環境,幫助開放源代碼開發人員避開專利和知識產權問題。

但交易還微調的競爭對手,包括Red Hat,它主宰著Linux市場,和VMware虛擬化軟件的開發與產品的競爭,從微軟和Novell公司。這個時間安排,特別是貧窮的紅帽,這已經刺痛從甲骨文承諾兩個星期前,削弱Red Hat的支持業務利潤豐厚。紅帽的股價下跌了17個百分點,宣布。

微軟和Novell說,需要該協定是由消費者誰運行Windows和Linux混合環境和需要幫助解決互操作性問題。該公司表示,他們將創建一個聯合研究中心配備了微軟和Novell公司的技術專家,誰可以構建和測試軟件,與客戶。

"這是一個雙贏的客戶,"勞拉說,研究員在基礎設施和應用軟件平台部門Yankee集團。 "首先,承諾不主張對專利權的SUSE Linux,微軟沉默許多批評者在開源社區。其次,稱他們將合作建立產品,使SUSE Linux與Windows Server共存,微軟和Novell的保證互操作性。"

這一承諾取決於協議的供應商集中在虛擬化和聯合開發的虛擬化產品,為Linux和Windows,使要么是主機或來賓操作系統。

雖然提供了一些細節,Novell公司首席執行官Ron Hovsepian說,重點將是準虛擬化技術,確保緊密集成和更好的性能,要求操作系統必須明確移植到運行在虛擬環境。

羅恩說,雖然虛擬化產品將允許Linux或Windows是主機操作系統,他沒有說明是否將適用於台式機和服務器虛擬化。

用戶有不同的反應。

但有些人懷疑工會及其影響對開源社區。

吉姆克萊因,主任信息服務和技術Saugus聯盟學區在洛杉磯,他的博客中寫道:"最大的受益者,這項協議是Novell,而不是開源社區或客戶,Novell的皮安和自旋醫生希望我們相信的。我們作為一個社會應該反對它。"

克萊因說,他認為微軟/ Novell夥伴關係的最大威脅的開源社區從未見過。 "只要微軟是提倡使用的SUSE Linux,Novell公司既得利益者,支持微軟的觀點在市場上,"克萊因說。

業界資深人士說,這項協議也是一個共同的射擊微軟/ Novell公司的敵人,如VMware,EMC公司的一個子公司。

"微軟現在願意與合作夥伴提供的Linux客戶[操作系統]提供的X平台客戶解決方案的虛擬服務器,它以前是一個優勢了VMware,"湯姆說坎普的Centrify公司創始人之一,其中開發的軟件將Windows與Linux發行版,包括Novell的SUSE。

其他主要部分的協議側重於專利侵權和知識產權,這兩家公司尋求保護根據合同,歷時半年敲定。

開源軟件和Linux開發人員擔心,功能的Linux內核和開源應用程序可能踩著所擁有的專利的主要廠商帶來沉重的報復。

微軟表示,它將提供一個承諾不主張其專利權誰對顧客購買SUSE Linux企業服務器和其他涉及Novell公司的產品。同時,Novell將提供相同的公約的客戶誰擁有許可版本的Windows或其他Microsoft產品的覆蓋。該專利的協議將於2012年到期。

專利的擔憂,引起了這些服務的patentcommons.org網站運行開放源代碼開發實驗室,這是一組側重於促進使用Linux在企業網絡。兩年前,IBM公司試圖平息恐懼有關的專利申請給予了開源社區的500免費使用其專利,把更多的壓力,微軟一直發揮。

但批評敲定專利協議的一部分,只是說,它涵蓋非商業性的開發和樹葉進行商業開發,其工作可能構成的威脅,微軟在台式機和服務器。

其他地方的整體協議,包括綜合管理軟件中支持混合Windows和SUSE Linux環境,包括使它更容易結成同盟微軟的Active Directory和Novell的eDirectory。這些平台為核心,每個供應商的身份管理平台。

雖然兩人並沒有進入具體,很明顯的互操作性,包括Novell的ZENworks管理平台和微軟的系統中心系列產品。

在該地區的文件格式的兼容性,這些公司將專注於微軟之間的互操作性辦公室和Novell的OpenOffice的桌面生產力應用程序。雙方還重點發展以提高翻譯之間的互操作性,從微軟的OpenXML和開放文檔格式,這是受到廣泛擁戴的開源社區。

此外,微軟表示,將與Novell公司,並有助於幾個開源軟件項目,包括那些側重於Office文件格式。

許多觀察家認為,這一交易也將受益微軟在其案件與歐盟反壟斷判罰了由歐洲委員會。事實上,Novell是一個突出拮抗劑的情況是不能失去了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