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為什麼雅虎取得4美分搜索,而谷歌取得了11美分

在10月中旬,雅虎是世界上最大的互聯網門戶網站,公佈利潤防滑,並警告進一步增長放緩的兩個主要業務-一個不同尋常的性能,其悔罪的行政長官說沒有充分利用公司的優勢。

這是足以讓美國斯科特德維特分析師在馬納薩斯,弗吉尼亞州,誰包括雅虎被Stifel , Nicolaus的公司,投資銀行公司。三天後,德維特先生調降雅虎股價-這在世紀之交的突破100美元,然後約為23 -一個人從購買。富達投資還惡化的股票,但拒絕說明為何出售五千五百六點○萬雅虎之間的年中和10月31日。

但賈斯汀後,美林證券分析師在舊金山,產生了截然相反的反應,嚴峻的新聞來自雅虎。就在萬聖節,郵政先生指出,股市的大幅下挫,今年看到"一個有吸引力的切入點" ,並提出他的評價的股票評級從中立。

所以,這是雅虎股票,現在的股價二十六點九一美元,下跌百分之31.3 ,今年便宜適合價值投資者?或者是曾經的高位公司-這在其鼎盛時期被視為不同於今天的谷歌-注定要帶來更多的失望?

儘管有相反的看法,分析師和股東雅虎普遍同意怎麼啦它。和大家的共識是,如果它仍然是一個underachiever ,這將是一個候選人收購。

主要問題是,雅虎沒有像谷歌在良好營利從龐大的搜索流量吸引。雅虎的搜索收入在第三季度為9100萬美元,與九萬一千一點零零零萬美元的谷歌先生職位的報告估計。

"雅虎涉及的每一個兩個人在互聯網上每個月,這是無與倫比的影響力,說: "蘭迪Befumo ,共同研究主管萊格梅森,擁有大約4000萬雅虎股票在不同賬戶,包括資金運行的條例草案米勒萊格梅森的選取框共同基金經理。儘管雅虎實際上更多的流量比谷歌" Befumo先生說,谷歌有更多的收入。 "所以,肯定是一個問題,雅虎的貨幣。 "

據先生職位,誰也指出這個問題,每個家庭搜索產生約4美分,雅虎,而11美分,在谷歌搜索。

有些分析家認為其他來源的關注-問題,市場可能還沒有充分認識到作為轉換滯後搜索的現金流量。其中最突出的是力量的挑戰,雅虎的指揮位置在品牌經營的顯示廣告的門戶網站。德維特先生呼籲這個問題"的新驚喜。 "

他指出,以更加積極的投資,微軟MSN.com ,其互聯網門戶網站;美國在線分拆其業務,並提供免費和迅速崛起的新的競爭社交網站,像MySpace , Facebook和YouTube上。

"這,以及傳統媒體轉向互聯網,大大增加了庫存,顯示廣告的替代品, "德維特先生說。 "這是影響價格壓力和優勢,雅虎已在該業務。 "

職位先生美林承認拖累雅虎的業務。該行業的增長速度趕上雅虎在這方面,他說。 "當某人的增長率正在下降,因此很難知道在哪裡是底部, "先生,郵報說。不過,他說,華爾街擔心這似乎過度,創造一個買進的機會開始時的一個傳統上強大的假期期間的互聯網。

其次是削弱的問題,收入的網站,都越來越多地選擇鏈接到谷歌能提供更好的貨幣流量。 "這是危及雅虎的網絡業務的長期, "德維特先生說。

雅虎管理,由它的行政長官,特里南塞梅爾指望大量的技術升級其搜索引擎,以提高利潤。推遲升級,所謂的項目巴拿馬,現定於2007年引進,分析家預計它縮小雅虎的搜索與谷歌的差距。美林證券數據,該項目將增加收入每次搜索5美分左右,在2008年或多達7美分如果巴拿馬證明了熱烈的成功。

"貨幣是一個很難的事情;沒有太多的人這樣做非常好,先生說: " Befumo在Legg Mason的。但是,他爭辯,雅虎有吸引力的替代品。

"如果你有一個交通問題,然後你有一個基本的業務問題,因為你沒有什麼可轉換成美元的收入, "他說。 "但如果你有一個貨幣問題,這是雅虎有效地,你總是有辦法。 "

如果項目達到巴拿馬先生Befumo說,雅虎可以做谷歌或微軟網絡搜索,以換取它也許5或百分之十的收入。 "你可以解決貨幣問題過夜"的這樣一個合同,他說。

雅虎股價已上漲了約百分之十一在過去的一個月裡,一直支持公司回購-超過10億美元,第三季度的三倍多購買在第二季度-以及似乎是增加猜測公司是一個可能的收購目標,也許在私人股本交易或槓桿收購。雅虎也可以購買另一家公司,和Facebook已經提到的可能性。

雅虎的一位女發言人說,他們沒有評論這種猜測。

在他的報告中升級的股份,後先生寫道, "我們認為雅虎的資產將迫使微軟或大型媒體集團尋求建立一個有意義的在線狀態。 "他確定了12個月的價格目標是32美元,但表示有一個風險,他們可能降至22美元。

問。後想出了他32美元這樣的數字:他指定了一個多為25至預計2007年自由現金流1美元-這意味著股市將價值25美元的基礎上,流動單獨-接著3美元的價值,雅虎日本, 1美元該公司的2007年06月在華和3美元的現金。

德維特先生,誰更持懷疑態度的股票,他說, "確實有可能顛倒"的潛力,如果雅虎能夠穩定其品牌的圖形顯示廣告並從中獲益的一些項目巴拿馬明年。與此同時,他說,股市可能受煎熬。在萊格梅森在巴爾的摩,米勒先生,投資組合經理萊格梅森價值信託基金,對投資者在8月份宣布,目前的內在價值,或許是雅虎的兩倍當時的市場價格大約27美元。

該公司的樂觀情緒似乎沒有減弱。雖然它已削減其峰值雅虎立場,雷格梅森價值信託基金仍持有一千九百二十零點○○萬股9月30日。雅虎的股票今年下跌的原因之一,基金可能無法打敗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後,表現為15年連勝。迄今為止,該基金是遠遠落後於指數超過9個百分點。

先生Befumo的萊格梅森說,雅虎的股價開始"有點瘋狂廉價"上個月,和其他"經典價值的球員,實際上開始嗅出周圍的名字,因為,在現金流量的基礎上, '縣特別便宜。 "

米勒先生是不能對此事發表評論,一名發言人說。 Befumo先生認為,雅虎的內在價值,是中端40美元,指著加緊回購作為證據,該公司同意。雖然他說,股市可能會下降到十幾歲,如果曾經評價像傳統的媒體業務,他還表示,它可以跨越到60美元的可能同樣萬一交易,它與谷歌在平價。

目前,雖然之間的差距,股市的估值,谷歌和雅虎是巨大的。雅虎的市值約三百六十六點〇 〇億美元,其股價市盈率為34.1 ,落後的基礎上獲利。相比之下,谷歌目前的市值一千五百二十七萬點零零萬美元和尾部P /電子為63.3 ,根據編號可在雅虎財經網站。

學生雅虎表示,雖然該公司可能被收購,可能是沒有處理項目巴拿馬前開始顯示結果,一種或另一種方式。美林證券數據,該項目將提高雅虎的收入2.5億美元的5億美元的2008年-並警告稱,投資者可能是"為時已晚" ,如果它們等待購買到巴拿馬的推出風險已經過去了。

最後,先生Befumo說,搜索引擎業務會動搖到世界各地的自然壟斷。 "我們認為,谷歌和別人-我們認為,雅虎的可能性是-將這樣做的大多數互聯網, "他說。 "極少數人能夠得到的規模,交通要求,使之工作。 "

NYTimes.Com

每次點擊付費搜索引擎營銷手冊:低成本戰略,吸引新用戶使用谷歌,雅虎及其他搜索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