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維基幻想

在一個眨眼,智慧的人群成了憤怒的人群。在過去幾天裡,貢獻者維基百科,流行的在線百科全書,已變成對一個自己誰被發現已經創建了一個精心偽造身份證。

根據名稱Essjay,成千上萬的貢獻者編輯維基百科的文章和曾經是一個少數人的權力,以處理破壞和作者之間的爭端進行仲裁。

對於維基百科的世界,Essjay是終身教授宗教在一所私立大學具有專門知識的教會法,根據他的用戶配置文件。但事實上,Essjay是一個24歲的喬丹命名的瑞安,誰參加了一些高校和生活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外面。

喬丹先生辯稱,他採取一個虛構的人物,以保護自己免受不良行為誰可能被激怒了他的行政作用,在Wikipedia。 (他並沒有回應一個電子郵件,也不是信息傳達的維基辦公室。)

在Essjay事件強調一些危險的協作努力像維基百科依賴於許多捐助者誠心誠意,往往庫存,並通過自我指定的用戶名。但它也顯示了透明度的維基進程-所有的編輯條目的標記和保存-允許讀者反應涉嫌欺詐。

喬丹先生的欺騙公眾的注意來上週一在紐約人發表了一份罕見的編者注說,當它寫到Essjay的一部分冗長的文件維基百科,"不,我們也不知道Essjay維基的真實姓名",而且它參加Essjay的信譽和生活經驗的面值。

除了他的專業證書和工作有關天主教的文章,Essjay被描述在該雜誌的文章,也許奇怪的宗教學者,作為兩次刪除一個句子,從入門的賈斯汀汀布萊克,其中"Essjay知道是虛假的。"

文章發表後,讀者接觸的紐約人對Essjay的真實身份,其中約旦先生透露太大的影響,最近,他接受了在Wikia的工作,一個盈利的公司。

在一封郵件上週五,紐約人的副總編輯,帕梅拉馬菲麥卡錫說:"我們滿意,我們得到的材料,因為從Essjay維基百科確認他的工作和他們贊同他。回顧過去,我們應該讓我們的讀者知道,我們一直無法證實Essjay的身份,超越了他告訴我們。"

紐約人編者注結束時發表的挑釁吉米威爾士,維基百科創始人和背後的主導力量,網站的發展。 "我把它作為一個化名,我真的沒有什麼問題了,"他說,約旦先生的自我。

上週四,威爾士先生,誰是在亞洲旅行的間歇性的互聯網連接,堅持以這一觀點。在一份聲明中轉達通過維基百科的公共關係人員,他說,當時,"Essjay向我道歉,向廣大市民的任何傷害,他可能已經造成的,但他採取行動,以保護自己。

"我接受他的道歉,"他繼續說,"因為他現在是,一直是一個非常好的編輯一個驕人的成就。"

但主要的維基百科用戶組並非如此支持。安裝的憤怒是在公開場合表示,如用戶頁威爾士先生和Essjay。最初,不少人寫信表示支持Essjay,沿著線WJBscribe,誰留下一條消息說:"只是想表達我百分之百的支持你所做的一切在這裡。我覺得你是完全有權保護您的身份。不要讓所有的大驚小怪讓你失望!"

在星期六,普遍的看法是,在主題行總結像Essjay必須辭職,並注意到約旦先生呼籲的行動",簡單明了的欺詐行為。"

有些用戶認為維基Essjay已經加劇了欺騙打著虛構的博士學位和教授影響編輯在網站上。

"人們經歷了修改,並發現他的地方,他基本上兌現了他的假憑證來支持他的論點,"邁克爾說斯諾百科管理員誰也是創始人維基路標的社區報紙,他是為涵蓋的故事。 "那些將獲得看著了。"

在討論中對編輯的文章,關於術語"出版許可,"中使用的天主教,Essjay辯護使用書"天主教傻瓜,"他說,"這是一個文本我經常需要為我的學生,我也掛自己的博士學位它的信譽。"

隨著時間的推移,維基百科用戶表示,Essjay沒有完全編輯和寫作,花更多的時間確保百科全書作為免費的破壞和曠日持久的戰鬥盡可能編輯。

週六,威爾士先生改變了主意,對這一事件。他清理關閉"談"一節自己維基百科用戶頁-通常是充斥個人要求,政策辯論和讚揚-讓"這句話得到足夠的重視",並宣布,他已"要求Essjay辭去職務範圍內的信任社會。"他說:"我過去支持Essjay在這件事完全基於知識缺乏了什麼事情。"

問題複雜的是,威爾士先生聘請了Essjay作為社會管理者的Wikia的,這有助於威爾士先生在2004年發現。約旦先生不再工程Wikia的,該公司表示。

斯諾說,Essjay事件"是對社會,對社會的信任,取決於在條件能夠審查工作,我們每做的。"

"儘管你不一定知道這些人的個人,"他補充說,"你看到的工作足夠的時間,了解這項工作。"

喬丹先生宣布辭職,他從維基百科用戶頁Essjay在週六晚上。在簡短的說明下面時,他說,"這是時候了,是徹底決裂。"

該網頁一直是模型行業,吻合了2萬多條修改和聲明,他的個人哲學和維基的政策。如果出現了在拉丁美洲的座右銘,"塗東北割讓馬里桑達潮水audentior伊藤"("不屈服不幸,但推進更大膽地對他們說:"根據一些翻譯),有一個鮮明的長方形黑盒子單詞"退休"寫在白色的大寫字母。

NYTimes.Com

US console di gioco di propriet� in rapido aumen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