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遙控玩具適合恐怖分子?

斯里蘭卡禁止進口遙控玩具汽車,船隻和飛機,因為擔心泰米爾猛虎組織可能會使用這些炸彈,一名高級軍事官員今天說。

"您可以遠程控制的飛機和汽車,可經營的道路上。如果進入不法分子手中,他們可以把一個小玩具,把它下面的車輛和爆炸了, "這位官員說,不願透露姓名。

" 2至3公斤( 4月4號至6月6號磅)炸藥可以在這些車沒有任何問題, "他補充說。 "這可以構成威脅。猛虎組織是絕望...今天有沒有人知道什麼可以做。他們可以利用一些這方面的設備。 "

然而,儘管已經被禁止進口,現有庫存的遙控玩具車仍然隨時可在超級市場的貨架在首都科倫坡市中心。

這項禁令是在一個新的篇章斯里蘭卡長達20年的內戰之後,瘋狂的路邊炸彈襲擊和衝突已造成數百人傷亡,平民和戰鬥自7月下旬以來。

泰米爾伊拉姆猛虎解放組織叛軍沒有就此事發表評論的玩具,該禁令官員說將是一個臨時措施。

版權所有© 2006路透有限公司。

Apple fronte iTunes, iPod quere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