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維基與中國

趙實幻燈片,電腦鼠標,使速射點擊,並在太空生活的一分鐘內,或使認定,大約有12個小錯誤並不能直接對百科,流行的在線百科全書,任何人都可以編輯。

"還有的實在無關, "這位33歲的老北京人說,露齒而笑,之後同胞'沙盒'的一個會議上,在香港的刺激了他,成為一個即席示範如何他成為國王的編輯對中文版。

因為他發現維基百科( www.wikipedia.org )四年前,石已成為一個名人,在社區,取得了一些70000編輯,平均每場近50天。

史的壯舉更是由於技術上說,他不應該進入現場。去年10月,中國政府封鎖進入維基百科,其中有500多萬條, 229種語言。

在某種意義上說,命運的大規模流行的網站是什麼新鮮東西。執政黨共產黨照例否認進入場地它認為顛覆和過濾因特網頁,為敏感的字眼。

但專家們認為,該座突出了頭就發生衝突,有什麼維基主張-免費知識的創造是由人-和黨的迷戀的控制權,生產和流通的信息。

該網站的創始人,麥威爾斯,是外表充滿希望,這是所有正義的一個很大的誤會。

"即使你同意,有些博客應該淤塞或某些種宣傳要阻擋-我不同意-但即使你認同這一點,但仍然罷工,我說,阻斷所有的維基是一個巨大的錯誤,那是一個很簡單的錯誤,或未能了解我們正在做的, "他說。

" 99點9 - 59 %的是什麼的,在維基百科完全與政治無關,在所有" 。

威脅百科全書?

當然,維基百科的條目就科目,如西藏和台灣獨立,禁止法輪功精神團體和血腥的鎮壓民運的抗議活動1989年。

不過,中國問題專家,互聯網分析師和,內心深處,威爾斯本人,覺得座可能違背深度超過努力檢查員少數敏感的文章,基本上是無傷大雅的在線百科全書,這是世界上的第16次訪問最多的網站,據alexa負責監測交通。

"檢查員的威脅方式維基工程,而不僅僅是一些具體的頁面上維基百科網站說: "肖強,主任,中國互聯網項目,在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基於互聯網的軟件,允許任何註冊客人來添加,刪除或編輯內容,維基百科編輯過程的透明和常常被形容為民主化。

任何人都可以郵政東西,誰都可以編輯,所以,偏見和不正確的文章,往往得到刪除或更正後,各方爭議的問題,一般都得到公平的聽證會。

在中國,黨的目的,它的權威將全部出版,並確保其對事件的說法為準。

" ,在更深層次,在哲學層面上,我認為,任何專制政權擔心這些新技術是讓人們有工具進行互動和認為, "威爾斯告訴路透社觀望態度的會議。

社區建設的影響,維基集,它除了在眼裡,中國當局也表示,鄭家富立,一個新的傳媒研究者,是寫一本書關於維基百科。

"這是一個束團的基層鄉親的人也可以調動非常迅速地創建內容,而這東西,為一種環境,他們相信,在對媒體的控制,這是一個相當可怕的前景, "立說。

規避座

當進入維基百科被阻斷,恕不另行通知,在10月,趙實認為這將是短命的象先前停電6月和2004年9月。將近一年之後,他說,其影響正顯現出來。

"之前座,有一些人在大陸的人寫了一些東西不錯, "他說。 " ,但之後它堵住了,他們停了下來。 "

儘管如此,停電,並沒有停止他還是小社區的編輯在他的周圍的人使用代理服務器和其他花招,以獲取地盤。

與此同時,威爾士是默默無聞地工作,以設法得到全票解除。在中文維基媒體大會上個月在香港,他希望得到較好的責任感,到那裡尋求幫助。

"其中一個問題,我們已經是它是一個黑盒子時候,我們不知道誰接觸或如何與他們聯繫, "威爾斯說。他將訪問北京,在明年年初談,在本地一所大學,他希望,滿足政府官員。

對他來說,最大的悲劇塊,是關於中國人,大陸中國人的角度來看,是不合群喔。

"我們的策略是耐心, "他說。 " ,並重複以上及以上及以上的,我們覺得它是一個簡單的錯誤,並指出,絕大多數的維基是不具爭議性,所以我們應暢通,我不知道,如果這項策略將工作" 。

版權© 2006路透有限。

Saliva Drug Testing K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