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蘋果iTune獲取砍死

蘋果電腦公司今天沒有評論報導,著名黑客已經破解的代碼包含的限制,以防止iTunes音樂產品上播放從任何其他球員比iPod。

一名22歲的挪威,約翰瓦約翰森,又名"DVD喬恩",聲稱已上鎖的播放限制放在下載的音樂不僅是蘋果,而是它的一些競爭對手了。

約翰森成名時,他只有15歲,以張貼軟件,開啟了加擾系統所使用的電影業,以防止非法複製的DVD光盤。但是這一次,喬恩的最新努力可能不會進行"非法"。

蘋果使用版權保護軟件,以確保音樂下載的iTunes音樂商店不能裝置上播放iPod之外的。類似的限制也造成了許多其它在線音樂商店,以防止其從正在播放的歌曲在iPod上,因為蘋果不支持這些系統。

約翰森告訴很多互聯網行業,他得到周圍蘋果的限制,"逆向工程",建立一個代碼,模擬公司的限制。這是重要的法律。

美國法律規定,按照律師在電子自由基金會,可以支持約翰森做了什麼。

"這就是所謂的互操作性,說:"Corynne科琳在EFF的律師。 "約翰森做了他最好不要提出的法律問題。"

受法律保護的互操作性,使新的數字化產品開發的一家公司,與其他軟件無法控制。

認為微軟和Web瀏覽器。

該理論背後的法律,科琳說,該軟件是由不同公司生產應該能夠共同努力,競爭並不窒息。

"你必須確保我的軟件可與他們的技術,以便作為一個公司,我可以提供一些新的東西,總之,讓自己的軟件運行在他們的軟件,"她說。 "我們喜歡競爭,在美國,這樣一家公司並不擁有所有將來的發展。"

蘋果公司可能有不同的看法。只要最後一個季度售出近900萬部。而由於開通了其網上音樂商店,它已銷售了150億首歌曲99美分。

和約翰森的計劃不同的是,他以前的水果黑客,是使用這種逆向工程的利潤。通過他的公司已成立,名為DoubleTwist,他計劃出售這種技術。

一位發言人說,DoubleTwist的已有客戶,可能是為了出售音樂,現在將與iPod兼容。

這將意味著什麼蘋果?

這是言之過早。該公司顯然會訴諸法律,但一些分析家認為,蘋果可能最終iPod的銷售較少,但更多的音樂。

"這可能是蘋果公司的利益,當人們從iTunes下載音樂,消費者將可以導入到其他地方:你的家,您的電腦,你的車,"科琳說。

和其他律師說,有很大的不同"逆向工程"和黑客進入公司內部,機密信息或銀行的紀錄,例如。這顯然是違法的。

但是,一發言人約翰森說,"有一定數量的麻煩,蘋果可以給我們。"

版權所有© 2006 ABC新聞互聯網風險投資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