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可以紅帽生存?

甲骨文公司的出價竊取商業遠離Red Hat已經主旨是世界上最大的Linux軟件經銷商納入一項極具挑戰性的立場。它甚至可能信號開始結束對Red Hat ,行業分析師和業內人士說。

Red Hat的共同下跌百分之二十五週四甲骨文的巨大的數據庫軟件公司表示,它將提供支持服務的Red Hat的開源Linux軟件,一半的價格紅帽目前的費用。此舉幾乎肯定將進入利潤豐厚的合同,支持紅帽依靠的大部分收入,促使一些行業觀察家建議Linux的崛起可能成為收購對象為Oracle 。

企業應用諮詢公司的分析師約書亞Greenbaum說甲骨文公司的策略使Red Hat在一個"非常危險的立場" ,因為它沒有自己的知識產權,並僅僅是提供服務。 "我不認為這是結束紅帽, "他說。 "這是結束的開始,而且這將是由他們來查看如何拉動[其]英尺了火災。 "

甲骨文公司首席執行官Larry Ellison引起了轟動在OracleWorld大會在舊金山這個星期宣布,他的公司將開始提供支持服務的Red Hat的Linux軟件。甲骨文表示,也將賠償客戶的任何知識產權問題引起的使用軟件。不是每個人都認為甲骨文公司宣布將證明災難性的紅帽。

桑福德& Bernstein分析師查爾斯Di Bona說, Red Hat將不得不降價求生存,儘管這會傷害它的利潤率。另一些國家,如貝利馬紹爾群島,行政長官的軟件設備公司rPath ,表明紅帽公司將最終生存下來。 "我認為這是分心紅帽隊在短期內先生說: "馬歇爾,誰曾副總裁兼北美銷售紅帽。

馬太,紅帽公司的首席執行官表示,他的公司不會降價,儘管甲骨文的舉措。他Szulik說紅帽歡迎競爭,並且將繼續出售其產品與甲骨文的數據庫軟件。 Red Hat的股票反彈星期五,上漲超過百分之八盤中,該公司表示,它計劃回購多達三萬二千五百點零零零萬美元的股票和債券。

一些分析師指出埃里森先生試圖壓低紅帽公司的市值,成為便宜甲骨文收購紅帽。 "鑑於數額戲劇涉及收購仁科,你不能排除這種可能性,這是一個移動的甲骨文,使Red Hat的一個更合理的收購對象,說: "分析師Raven Zachary的451組。

甲骨文收購仁科的應用軟件供應商在2005年1月一百零三萬點零零零萬美元以下18個月的戰爭的話,樹立新的標準的惡在矽谷。雖然有些人認為,甲骨文公司將不再收購獲益紅帽,扎卡里先生說,位於美國加州Redwood Shores的公司將獲得紅帽的人才和客戶關係,在收購之後。紅帽目前的市值是30億美元。

入門情感?

Dave Dargo則首席技術官開放源代碼數據庫廠商Ingres和思想埃里森先生決定向Red Hat Linux的支持是一個情緒反應紅帽收購JBoss公司去年4月,一個開放源碼的中間件供應商和甲骨文的競爭對手。 "我不認為這是一個商業決定,這是一個情感的決定, " Dargo則先生說。 "這只是一個時間的問題被貪婪和感情,他們不認為Red Hat公司應獲得業務。 "

在他發表演說,甲骨文公司在舊金山會議,星期三埃里森先生這一行動的理由,認為這是資本主義的性質。 "這是資本主義,我們是競爭的, "他說在問答環節。 "這並不是紅帽。這是關於增加對Linux的採用,並移動到任務關鍵點在數據中心。 "

先生Dargo則反駁說,甲骨文的舉措表明,缺乏理解的價值, Red Hat的支持和服務提供。但他指出,紅帽可以脆弱,如果甲骨文成功地privde更好的服務。 "如果戰略工程的甲骨文,紅帽將面臨一些嚴重的問題,但我不認為這是去上班了, "他說。 "有很多的機會,紅帽做一些積極的和創造性的東西扭轉。 "

Red Hat首席執行官Matthew Szulik是不能對此事發表評論,但發言人說,李日的機會開源剛更大。 "甲骨文的宣布進一步證明Red Hat的技術領先優勢, "他說。 "我們將繼續優化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的Oracle和競爭的價值和創新。 "

這也許是這樣,但甲骨文的舉措意味著紅帽會突然面臨競爭對手深口袋,已顯示出將粉碎對手。戈林鮑姆先生指出, Red Hat的地位更是岌岌可危,因為它不擁有知識產權的Linux和背後是極其依賴於銷售服務合同。 "事實上,你是一個服務供應商,有鎖的軟件許可是一個非常脆弱的地位將在, "他說。

Washington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