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科學家利用電腦為60,000互聯尋找治愈艾滋病

研究員大衛貝克認為,關鍵的艾滋病疫苗或治療癌症的可能是舊電腦坐在一層塵埃在你的衣櫃或一個做你的辦公桌上沒有其他事情可做運行屏幕保護程序。

這些過時的或閒置的電腦,可能正是貝克需要將他的思想為科學突破。

貝克,43歲的生物化學教授在華盛頓大學,實現了兩年多前,他沒有獲得所需的計算能力為他的研究-也沒有錢購買時間在超級計算機上其他地方。

於是,他轉向仁慈-和計算機-陌生人。

使用軟件了一場大規模的流行但迄今無果而終尋找地球以外生命的智慧,貝克和他的研究小組正在利用的計算能力的數以萬計的人的個人電腦,其業主捐贈備用計算機的時間砍走了科學問題在互聯網上。

貝克的Rosetta @ home項目,吸引PC用戶誰喜歡這個主意,幫助找到治療癌症和欽佩的方式定期貝克人參與他的研究,其目的是預測蛋白質結構如何展現在原子水平。

貝克的工作可能有一天會治愈的疾病,如癌症和老年癡呆症。該項目採取了一種更直接的方式推廣到其他疾病,包括尋找一種艾滋病疫苗。在這種情況下,他的團隊希望開發一種幫助身體的關鍵部分承認了病毒的蛋白質,使其不能再躲避人體免疫系統。

該項目將工作發送到計算機上安裝了必要的免費軟件。當機器處於閒置狀態,這個問題的答案一個人蛋白質-像搭積木的生活-可能折疊或扭曲,顯示的可能性在屏幕保護程序。當PC完成搗弄,它發出的結果返回到貝克的團隊和爭奪更多的工作。

超過60,000人捐贈的計算能力,貝克的研究-相當於一台超級計算機的力量。他希望這一數字增加了至少10倍-足以導致重大科學突破。

這項技術被稱為分佈式或網絡計算機,並不是新的。在90年代末,一個項目在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開始接受市民捐贈的電腦掃描遙遠的權力,無線電信號的外星智能的跡象。數百萬人參加的SETI @ home項目。

貝克的項目現在已經與會者來自世界各地,但最早捐贈電腦的閒置時間,來自全美各地的大學校園內的住房和食品服務。

"我知道的那種權力,個人電腦可以,如果你退出所有這些東西,說:"伊桑歐文斯,27,誰第一個僱員,他的部門提供的200台電腦的天文系,他才願意考慮貝克。

不久,宿舍樓前的辦公桌,電腦室,辦公室和廚房維修業務中心成為部分羅塞塔@家。

上學的時候,去年秋天開始,這兩個組織攜手合作,招攬學生把網絡軟件在PC上。

該項目的增長,無論是在校外至今。

許多最活躍的志願者是癌症倖存者或人誰失去了親密的朋友或親戚的疾病。

這些志願者已招募了更多的人提供幫助,提出寶貴的建議有關的軟件問題,並幫助測試新的軟件版本才送到每個人使用羅塞塔@家。

威廉姆斯說,貝克的參與項目留言板上了羅塞塔不僅僅是一個怪異項目的一個月。

大衛安德森,主任伯克利開放式網絡計算說,貝克的實驗室已經做了,特別是抓好連接與會者科學,包括共享的潛在醫療影響的項目。

馬克波托夫,40歲的電腦程序員明尼蘇達州羅切斯特,是促進計算機的時間為尋找外星生命當他聽到關於Rosetta @ Home和決定進行轉換。

"結果是更加有利於",更有可能得到的結果比搜尋東部,波托夫說,"如果你到他,他仍億光年。"

雅虎新聞

iMacros都腳本版

Internal memo blasts 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