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蘋果公司面臨的iTunes,iPod的訴訟

阿訴訟稱,蘋果電腦公司已經建立了一個非法壟斷聯繫起來,iTunes音樂和視頻銷售的iPod播放器。

該公司表示,Google提起訴訟,7月,中心在蘋果使用的版權保護系統,以防止iTunes音樂和視頻播放設備上的競爭對手。此外,在其他地方購買的歌曲,不容易在iPod上播放。

原告,該公司沒有透露,正在尋求對其損失進行賠償。 12月20日,法院駁回了蘋果的動議,駁回申訴。

它標誌著一系列最新的蘋果所面臨的問題。

在iTunes在線音樂商店了12月26日破裂後,該網站經歷了暴下載聖誕節後。消費者面臨著錯誤消息和長期拖延。

蘋果公司官員仍不能解釋為什麼有些人經歷20分鐘的延誤,下載一首歌。這種情況已得到解決的12月29日

蘋果在大約百分之七十五的音樂下載市場,但分析師預測,競爭對手的服務將開始吃掉蘋果的部分市場在2007年。

此外,蘋果正面臨起訴,指控證券公司和它的一些現任和前任僱員的不當回溯股票期權,沒有正確地考慮他們作出虛假財務報表。

操縱本身並不違法,但證券法要求公司披露的做法在其會計和解決任何可能導致的費用。

該公司發起了調查,其審計和財務委員會的批准首席執行官史蒂夫喬布斯的不當行為,並表示他並沒有從中受益的贈款。

蘋果公司說,它的內部審查已被移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和美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對加州北區,而且響應了他們的"非正式請求"的文件和其他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