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影片與供應?

就在幾個月前,新聞集團的一個關鍵降落處理互聯網領導者谷歌。谷歌新聞集團指定的搜索引擎MySpace等社交網絡的領導人,新聞集團去年收購的5.8億美元。協議保證了谷歌9億美元的收入為MySpace在三年期間,有足夠多的收回新聞集團的收購成本的供應,加上整齊的利潤。

現在,新聞集團正尋求保證,隨著谷歌的十六點五〇 〇億美元協議,將收購互聯網視頻領導人YouTube上。 YouTube的處理提出了一些潛在的衝突。今天內, YouTube並沒有直接的競爭與MySpace ,在這裡,會員們保持網頁載有照片,影片,音樂和信息。但是, YouTube的社交網絡的組成部分,因為它的用戶可以共享播放列表和其他信息。這可能是基礎,更頻道社會網絡功能,將它變成更直接的競爭與MySpace 。

視頻在配置文件中。主要的一點是對潛在的衝突的數百萬的YouTube視頻嵌入在MySpace用戶的個人資料。谷歌預計將整合到YouTube的視頻廣告製作的專業人士和業餘愛好者都。其結果是,谷歌可能很快有能力流廣告誰是MySpace用戶瀏覽YouTube視頻嵌入到自己的MySpace網頁。問題是,是否新聞集團將獲得一塊收入,如果是的話,有多少。

到目前為止,很少或根本沒有錢一直線,但如果收入增加在線視頻廣告,因為這兩家公司預測,這些錢是如何共享將變得越來越重要。 "收入的分享問題, MySpace和YouTube是真的很難,但它已得到解決, "尼克說,荷蘭的高級分析師金字塔研究。新聞集團拒絕發表評論,和谷歌沒有答复幾項要求發表評論。

谷歌首席執行官埃里克施密特和新聞集團首席執行官魯珀特默多克開了一系列會議,公司與公司之間的努力,以澄清它們之間的關係。舉行的會議上,新聞集團, "谷歌已表明它認真考慮如何新聞集團作為合作夥伴。兩家公司要制定出一些,說: "里克Corteville ,執行主任的媒體有機,數字通信機構。

上就座。這兩家公司確實需要一個協議,但它們可以發揮強硬如果他們不能達成協議的條款,他們可以接受。在一個極端,新聞集團可能阻止YouTube視頻從MySpace和投入更多的資源納入自己的供應視頻,該公司與YouTube 。 (大約三分之一的流量來自YouTube上的供應。 )這是一個威脅,一些信譽,自MySpace簡要封鎖YouTube的過去。新聞集團還可以清除掉福克斯和其他視頻剪輯從YouTube和使他們獨家提供自己的網絡性能。任何激烈的措施,但是,風險疏遠供應成員,誰熱心有關YouTube以及。

就其本身而言,谷歌可以發揮強硬的下降,以擴大其目前的廣告協議,這與新聞集團,不過,可能損害搜索巨頭的財務利益,因為它希望擴大其廣告業務和MySpace提供了一個潛在的觀眾具有極大的價值。

有幾個先例為指導的方式,因為媒介是一種全新的概念。 "也許新的東西產生的。他們可能租賃廣告空間互相" Corteville說。

超越收益分享。最有價值獎,新聞集團也許這就是學習如何使用技術將廣告定位到消費者。新聞集團高管讚賞的是,谷歌已無可匹敵的技術實力在該領域的廣告。 YouTube是一個領袖,太。 "由於標記技術在YouTube上的工作,有更多的組織能力和集群比你在MySpace , "湯姆說,查韋斯的首席執行官Rapt ,提供價格和貨幣的技術媒體公司,包括雅虎和MSN 。

新聞集團無疑將獲得愛的標記技術,幫助用戶組織和瀏覽網站的標籤,這是一樣的關鍵字。從長遠來看,這種知識可以更有價值比收入分享協議,擺脫目前的談判。

羅森布施是一個資深作家BusinessWeek.com在紐約

Apple Relea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