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iPod殺手不

伯林蓋姆公司-史蒂夫喬布斯沒有注意到他的謙虛。因此,五年前,很容易擺脫他誇口說: "聽音樂將不會同過去一樣再次"當他推出iPod -微型硬盤驅動器與耳機,舉行多達2500首歌曲,售價高達500美元。

事情是,喬布斯是正確的金錢這個時間: 6700萬部之後,蘋果確實已經改變了人們聽音樂。它也改變了更加:蘋果電腦已經從一個苦苦掙扎的PC廠商進入中的主導力量,消費類電子產品。音樂行業一直被迫徹底改革其業務模式,而電視和電影產業是準備這樣做。喬布斯自己也和他的地位已經提升到商業領袖文化圖標。

所以你不能責怪競爭對手試圖讓中的行動。無已取得成功,到目前為止,和幾個人死亡嘗試。

一對夫婦甚至進入企業前的工作。公司Rio和創新技術,以市場擊敗蘋果,然後在其中一個爭論不休建立了第一個數字音頻播放器(答案是:沒有) 。但笨重的外觀設計和陡峭的價格保持消費者購買英寸里約集團的PMP 300 ,例如,銷售價為200美元和存儲約15首歌曲。

當舞台上的iPod進入2001年後期,競爭對手繼續生產和銷售自己的版本,但沒有引起人們的注意,如boxy白人球員。在接下來的兩年半的時間沒有哪一個競爭者的威脅,竊取勝利從iPod 。 2004年初,蘋果92 %的數字音頻播放器市場,根據市場研究公司NPD Group 。這一年,最後的競爭對手發起猛烈的產品,是要扼殺iPod的:他們自己吹噓的多的內存作為蘋果公司的機器,售價為少,並提供更花俏。

但消費者不咬。 MP3播放器廠商Rio和大眾市場的筆記本電腦總戴爾都推出了新的球員在2004年,最終被迫退出,即使他們的產品得到體面的評語。艾利和,這曾經試圖收購的iPod Mini在2005年,現在主要側重於國內市場的韓國。

索尼和創新,但是,並沒有放棄。一個新的參賽者, SanDisk公司正在通過出售收益的低價機。

任何對這些產品有機會降低的iPod ?不可以,但他們已經侵蝕其市場份額。從最高的92 %在2004年初,蘋果公司現在是下降到77 %的市場份額,這一數字已經穩定的大部分一年。本週三,蘋果宣布,它已經售出的iPod八百七十三點〇 〇 〇萬在過去的三個月,因為消費者鎖存到豐富多彩的新版本的iPod Nano 。

但在11月14日,蘋果公司的獲獎遊戲可以開始改變,因為微軟推出的最引人注目的MP3播放器上市以來,那麼, iPod的。從硬件角度來看,微軟的Zune是沒有什麼特別的-只是一個包裝東芝設備的能力,貿易歌曲無線。有什麼不同的Zune播放器是其可能破壞生態系統的數字音頻播放器的一個新模式,符合蘋果的:封閉網絡有自己的店面和新的版權管理軟件。最後一次了線索微軟從蘋果公司的業務,它吃了PC行業。

微軟用來播放的MP3播放器市場的許可播放軟件到硬件製造商如創新,並在線音樂商店如Yahoo ! , Napster和RealNetworks 。現在是所有的PlaysForSure ,但死了,看來,該商店和製造商的支持將有更加努力去它比以前。 iPod和Zune播放器將是唯一的球員離開常設?

史蒂夫喬布斯並不擔心。他告訴新聞周刊,他認為消費者不會有耐心, Zune的無線共享功能。喜歡它過去那樣, iPod的成功將繼續同其工業設計和iTunes軟件的專業知識,他說。 "其他公司試圖做一切事情的設備本身和它太複雜,這是無用的。 "

IE7 vs Firefox: Der Wettbewerb begin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