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內部備忘錄爆炸雅虎

如何賺錢與網上調查

這是雅虎的痛苦從一個缺乏重點,根深蒂固的官僚作風和冗餘?

它的理論的被播出的一段時間,投資者和互聯網行業的行政人員解釋Sunnyvale市的門戶網站的調光的命運對競爭對手Google Inc ,等等。

現在雅虎長官布拉德garlinghouse已承認了問題,在嚴厲的內部備忘錄所發表的華爾街日報,被稱為"花生醬宣言" 。在這,他說,他的公司已蔓延本身太薄,必須進行重大改組,包括切割,以20 %的勞動力。

garlinghouse ,高級副總裁誰監督,雅虎的電子郵件,主頁和即時信使服務,傳閱的備忘錄的同事在10月後,一個令人失望的一年。雅虎股價下跌了37 % ,自一月中,經濟增長緩慢和拖延在一個關鍵項目,以推動在線廣告收入。

在同一時間內,雅虎面臨著激烈的競爭,從Google 。事實上,在一個重要的措施-在線廣告收入- Mo untainVi ew的的G o ogle有一個指揮帶頭作用,根據eM arketer的,一家研究公司的基礎上,估計20 06年。

雅虎預計將產生三十三萬七千點〇萬美元在在線廣告,這一年,不包括佣金支付給合作夥伴的網站。 Google將考慮在55億美元。

然後還有的崛起,社會網絡,雅虎已經落後。互聯網用戶有增加食慾的網站,如MySpace上,這是去年收購的新聞集團,並已自catapulted更受歡迎。

雅虎沒有解決,這份備忘錄直接星期一,但發表了一項聲明,強調的進展,在各個領域,包括最近的收購和夥伴關係,以及積極的反饋,它的客戶收到的關於設立一個搜索引擎廣告系統,被稱為項目巴拿馬。該系統是為了使搜索廣告的相關性更強,一個領域的Google擅長。

在他的備忘錄中, garlinghouse說,雅虎的問題在於,在部分,從嘗試做的太多了,說他的公司缺乏一個有凝聚力的遠見,是無功,並分割成筒倉經常不互相交談,爭取來保護他們的草坪。 "我們已經眾所周知,這幾年,談論它不斷,但什麼也不做,以從根本上解決這個問題, "他說。

"我聽說過的策略形容為傳播花生醬全國各地無數的機會,繼續演變,在網上世界, " garlinghouse寫道。 "結果是:一薄層的投資遍布我們所做的一切,因此,我們的重點,特別是沒有" 。

他補充說, "我討厭花生醬" 。

雅虎的崛起最熱門的網站已建成就其廣泛的一系列產品,其中包括電子郵件,地圖和財務。但一些地區應被淘汰,根據garlinghouse ,誰列出幾個,他說被重複,如Yahoo的Flickr照片共享服務和雅虎的照片區域。

作為他的備忘錄中, garlinghouse說,雅虎必須削減其勞動力,目前電話號碼11000 ,高達20 % 。該公司,他說,可以更有效地與少的人誰可以完成更多工作,更迅速。

雅虎拒絕評論有關裁員。

埃倫希米諾夫,前雅虎長官誰是行政長官的有效前沿, Mountain View的公司,幫助廣告客戶管理搜索引擎廣告,說,雅虎是在一個過渡時期。她表示,它已經做得很好,在一個關鍵領域,搜索,但已不幸正在對Google的,她說,已經"簽在第99百分"在市場份額,創新和創收。

"現實情況是,雅虎一直質疑的焦點, "希米諾夫說。 "一直存在著大量的產品,雅虎和它一直是一個複雜的業務" 。

事實上,當行政長官特里塞梅爾加入雅虎,五年前,他立即前往關於簡化結構,原本有44個單位的報告給他。他最終whittled人數4 。

最近,塞梅爾已經表示失望與雅虎的表現,說在一個電話會議在10月表示, "我們沒有利用我們的相當大的優勢,以及我們應該" 。然後,他指出,幾個領域,該公司應側重於。

現在尚不清楚的地方塞梅爾的立場,具體的,在garlinghouse備忘錄-其中包括部分控股管理人更負責任的成功-或者是否ga rlinghouse已有權作出任何他的思想發生。在備忘錄中,他說,他希望只是"討論會;改變是必要的,這是需要盡快" 。

吉姆lanzone ,行政長官ask.com ,奧克蘭搜索引擎,表示,除裁員,花生醬宣言缺乏細節如何,雅虎將集中在其產品和業務變成"一好,結束了戰略" 。

"超越電子郵件, "他說, "雅虎已沒有明顯的核心" 。

"的原因之一,雅虎是第1個網站在線是,這是傳播薄, " lanzone說。 "人們用它來非常懸殊的原因,那就是祝福和詛咒" 。

sfgate.com